•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现场观摩及技术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1/07/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5日至26日,园艺学院孙周平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设施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召开现场观摩及技术交流会。我校李天来院士、副校长辛彦军,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徐振兴、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朝阳市副市长宋臻、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刘洪彬博士出席会议。

      会上,孙周平教授及各子课题负责人从产业核心问题、针对性技术方案、试验示范与技术应用效果等方面分别进行汇报,刘洪彬博士、项目首席专家尚庆茂研究员、项目执行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质询和点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基于温室环境智能监测的自动放风、卷帘系统等机械化与自动化配套设施设备,集中观摩了深旋机、旋耕起垄铺滴灌覆膜一体机、移栽机的自动喂苗装置、臭氧植保机、精准灌溉施肥系统、高密度精密蔬菜灭茬机等,就课题组研发的日光温室番茄与黄瓜宜机化东西垄种植模式与管理技术进行交流研讨,并与种植户进行座谈。(园艺学院 许传强)

    审核人:刘志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