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成为北方沙区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来源:    日期:2021/06/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6日,北方沙区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现代桑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沈阳举行。会上公布了首届理事会单位名单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我校成为理事长单位,食品学院孟宪军教授成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彭有冬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司司长郝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林草防治总站党委书记张克江,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东海,副局长孙义忠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广林在大会上致辞并为联盟揭牌。副校长王铁良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发言。副校长马殿荣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所长戴小枫应邀作“饲料桑及饲料产业发展趋势”报告,西南大学赵爱春教授作“优质高产抗逆桑多元种质发掘评价与利用研究”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李龙研究员作“六部门蚕桑丝绸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解读”报告,我校食品学院孟宪军教授作“北方沙区果桑与小浆果产业发展”报告。

      北方沙区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我校为牵头建设单位。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突破限制桑树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创建桑树经济林基地建设的“适地、适品种、适技术、适模式”的技术模式,及不同桑树产业链中果、叶、枝原料高效供应模式和产品采运、贮藏与深加工技术,可实现从单纯的桑蚕、桑果产业向复合型现代的整树综合加工产业方向转变,从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变,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提高桑树种植水平,形成种植、收获、加工环节配套的产、加、销一条龙和农工商齐发展的产业格局和技术团队,释放绿水青山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中蕴藏的巨大潜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国内相关行业的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阜新市、彰武县政府代表,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程学院、林学院、出版部负责同志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信东旭 文/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司长郝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东海宣读联盟首届理事会单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

    党委书记刘广林致辞

    副校长王铁良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发言

    副校长马殿荣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所长戴小枫作报告

    西南大学赵爱春教授作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李龙研究员作报告

    我校食品学院孟宪军教授作报告

     

    审核人:刘文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