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刘显军教授留联会讲授生猪产业形势与对策

    【来源:    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6日,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21年第4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室举行。畜牧兽医学院刘显军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系统讲解“生猪产业形势与对策”。畜牧兽医学院副院长杨建成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刘显军教授从生猪产业现状讲起,解读了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农业种质尤其是畜牧种质“卡脖子”问题,表示保护和开发畜牧种质资源尤以生猪最为重要,恢复生猪养殖量、保障人民生活需求是农业工作的重点。他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养猪效益、养猪趋势、饲料禁抗、非洲猪瘟对养猪业的影响等方面内容,并从生物安全角度提出了病原净化是提升生猪自体免疫力的长久策略,免疫防控是解决近期存在问题的有效办法。

      刘显军教授长期从事生猪健康养殖研究,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科技部专项2项、辽宁省科技厅重大项目7项,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省部级三等奖2项。荣获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先进个人、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本次沙龙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留联会成员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报告会,部分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和我校师生、离退休教师通过网络收看报告。(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