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世宏教授午间沙龙漫谈微生物与生命起源

    【来源:    日期:2021/04/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5日,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2021年第三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植物保护学院张世宏教授应邀作“漫谈微生物:从生命起源说起”学术报告。副校长、留联会会长王铁良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张世宏教授从生命起源的假说讲起,着重阐释了极端环境微生物、极端微生物的特点与作用,针对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以稻瘟菌为例介绍了微生物在现代农业中的地位。他表示,健康农业发展亟需建立现代高效有机农业,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采用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技术维持稳定的农业生产。

      张世宏教授是民革沈农支部主委,兼任全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标委会委员,2020年9月当选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稻瘟菌致病机制、高渗嗜性真菌分子遗传与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多项。在生物能源、分子植物病理学、应用环境微生物等杂志发表SCI论文50余篇;受邀撰写极端微生物综述2篇,斯普林格出版社微生物专著4部/章。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

      本次沙龙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统战部、植物保护学院负责同志及留联会成员、研究生百余人参加报告会,部分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和我校师生、离退休教师通过网络收看报告。(党委统战部实习生 程世昊)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