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裴久渤副教授留联会讲解东北黑土地耕地质量研究

    【来源:    日期:2021/04/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日,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21年第二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土地与环境学院裴久渤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系统讲解“东北黑土地耕地质量研究:宏观与微观探索”。土地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邹洪涛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裴久渤从著名土壤学家陈恩凤教授创建沈农土壤肥力研究室讲起,介绍了以汪景宽教授为首的沈农土壤肥力与耕地保育团队三十多年来围绕东北黑土地区农田土壤质量演变与提升所作的贡献,系统讲解了东北黑土地区耕地质量评价研究、典型黑土区有机碳平衡关系研究、典型黑土区有机碳培肥目标估算和典型黑土区土壤真菌病原菌评估等方面内容。

      裴久渤长期从事土壤肥力与耕地保育方面研究工作,在长期定位试验土壤碳氮转化、东北黑土区有机碳评估和东北区耕地质量等级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全国耕地质量等级情况公报的发布提供东北区数据和报告支撑。

      沙龙同步进行线上直播,部分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和我校师生、离退休教师通过网络收看报告。(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