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孙周平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

    【来源:    日期:2021/01/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20日,由园艺学院孙周平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设施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启动会以视频会议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马殿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方智远院士,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院士,我校园艺学院李天来院士,课题所属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尚庆茂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郁继华教授,宁夏大学高艳明教授以及我校须晖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出席视频会议。

      该课题由我校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等5家单位共同实施,针对我国设施蔬菜“生产用工多、机械化程度低”等产业问题,构建全生产过程的设施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体系,并开展技术集成与示范,辐射带动我国设施蔬菜优质轻简化高效生产。

      孙周平教授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总体实施方案和子课题实施方案进行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围绕设施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中的品种选择、环境调控、宜机化生产模式等核心技术和装备选型、集成创新和示范辐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处、园艺学院负责同志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园艺学院 许传强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王海龙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