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抽查验证我校科学观测实验站

    【来源:    日期:2020/11/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3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我校“农业农村部东北玉米营养与施肥科学观测实验站”进行“十三五”建设运行评估现场抽查验证。

      农业部东北玉米营养与施肥科学观测实验站于2011年6月获批成立,是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组成部分。实验站立足东北,以植物营养与施肥科学研究与应用为核心,围绕国家需求和东北地区粮、油作物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区域试验,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区域粮食产量提供技术支撑。

      验证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武志杰、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研究员朱勋组成。在听取实验站站长韩晓日教授关于实验站“十三五”建设运行工作汇报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田间作业室和定位试验基地,查验了考核资料,对我校东北玉米营养与施肥科学观测实验站近5年的工作进展和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实验站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推动资源成果共享,在新型肥料与现代施肥技术、作物高产高效生理及施肥技术、植物营养分子生物学等关键领域取得一批有突破意义的领先成果。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土地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实验站师生参加现场抽查验证会。(土地与环境学院 战秀梅)

    审核人:邹洪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