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持的科研成果首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来源:    日期:2020/10/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第十一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公布,我校园艺学院孙红梅教授主持的项目“百合种球发育调控及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获梁希林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荣获梁希林业科技奖。陈丽静教授、青年教师王春夏、张丽等作为主要执行人参与完成此项成果。

      “百合种球发育调控及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针对我国百合种球生产的困境,探明了不同种类百合碳水化合物运转和代谢机制,在百合种球发育调控领域创新性显著,解决了国产百合种球淀粉积累不充分、开花质量低、抗逆性差等关键问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中国林学会颁发、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林业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以及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林业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积极推动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丛深)

    审核人:李斌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