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果品采后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日期:2020/09/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0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我校申报的“辽宁省果品采后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实验室主任为园艺学院王爱德教授。

      该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园艺学院果树学科,长期致力于果实采后生物学、贮藏保鲜、果树资源评价等研究工作。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2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5人。近年来,实验室人员在国际植物学顶尖期刊Plant Cell上发表研究论文,明确了果实成熟研究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在苹果果实成熟机理方面的研究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实验室将针对我国在果实成熟领域的基础研究薄弱、技术研发支撑不足,果品采后损耗较大等突出问题,继续在果实成熟机理方面深入研究,为水果贮藏保鲜技术的研发提供理论依据,推动辽宁果树产业健康发展。(园艺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审核人:阮燕晔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