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跃副教授发表论文揭示小RNA网络调控苹果耐盐机制

    【来源:    日期:2020/08/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9日,园艺学院马跃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生物学类知名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上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miR156/SPL module regulates apple salt stress tolerance by activating MdWRKY100 expression 的研究论文。薛浩博士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张志宏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研究发现苹果中小RNAMIR156a调控转录因子MdSPL13,转录因子MdSPL13进一步调控了下游MdWRKY100基因表达,响应盐胁迫。研究论文首次阐明苹果小RNA网络调控耐盐机制,为苹果耐盐分子育种提供理论依据及遗传资源。(园艺学院 王岩)

    审核人:刘志勇
    编辑:韩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