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持的又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来源:    日期:2020/06/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6日,由园艺学院须晖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园艺作物设施生产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张新明出席会议。副校长王铁良主持会议。会议在我校设主会场,在中国农业大学等9家项目参加单位设分会场。

      陈启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成果,表示设施园艺是解决我国园艺作物产品周年供应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产业支柱,项目针对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产业提质增效的研究目标对解决设施园艺瓶颈技术、提高农业竞争力意义重大。希望项目团队加强科技创新,为建设现代农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院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方智远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院士、我校园艺学院李天来院士、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须晖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总体实施方案进行汇报。该项目针对我国设施园艺作物优质高产栽培与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难点,以番茄、茄子、辣椒、黄瓜、西瓜、甜瓜、葡萄、香菇和黑木耳等园艺作物为研究对象,开展设施关键栽培技术创新。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项目和各课题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建议积极引进发达国家设施园艺技术新理念,凝练标志性技术成果,开展跨课题协作攻关,努力实现设施园艺生产技术重大突破。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处、园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