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教师保障教学科研开展助播工作获多家媒体报道

    【来源:    日期:2020/05/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9日,新华网主页焦点图播报了我校教师为保障春耕,开展助播工作保障科研教学活动。新京报、梨视频于5月13日也分别对此进行报道,新浪微博话题#学生不返校农大组织老师种花生#阅读量达到366万。

      当前,正值东北地区春耕春播关键时期,也是我校进行试验田播种、移栽、授粉、防虫防病、组培苗继代、试验材料保存养护等农业科研学习的重要时期。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如期返校,为确保科研项目顺利进行,不耽误未来学生科研实验和教学,农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到田间进行水稻插秧、玉米播种、花生播种,开展助播工作。园艺学院教师也几乎每天都到北山教学科研基地日光温室和大棚里进行育苗、授粉、田间管理、性状调查等工作,帮助尚未返校的学生们保住重要的试验材料和实验结果。

      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助播工作的既有本专业教师,还有其他专业教师和行政人员,有部分老师甚至是第一次参与试验田播种工作。由于助播人员少,每名教师要承担将近10名学生的工作量。于是,各学院结合各自科研作物生长的不同时间段,相互错峰协助进行春播、实验工作。

      每天劳作归来,教师们将实验结果和理论知识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在线教学和指导,让学生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党委宣传部)

      新华网新闻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hoto/2020-05/19/c_1126004008.htm

      新京报新闻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098565313886720833%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梨视频新闻链接:https://www.pearvideo.com/video_1674489?st=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浪微博话题链接:https://s.weibo.com/weibo?q=%23%E5%AD%A6%E7%94%9F%E4%B8%8D%E8%BF%94%E6%A0%A1%E5%86%9C%E5%A4%A7%E7%BB%84%E7%BB%87%E8%80%81%E5%B8%88%E7%A7%8D%E8%8A%B1%E7%94%9F%23&from=default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