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峰博士留联会“云沙龙”讲解有限元模拟技术及AZ31镁合金本构模型构建

    【来源:    日期:2020/03/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6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通过网络举办2020年第11期学术沙龙活动。水利学院青年教师张峰博士应邀以“浅谈有限元模拟技术的应用及AZ31镁合金本构模型的构建”为题,以微信音频会议形式讲授有限元数值模拟及构建AZ31镁合金本构模型。水利学院副院长范昊明教授主持音频沙龙活动。

      张峰博士从有限元数值模拟的概念讲起,详细介绍了该技术在工业制造工艺设计与优化、土木与建筑类仿真分析以及骨科医学、口腔医学和流体医学仿真分析等方面的应用,阐释了AZ31镁合金本构模型的构建过程,并展望了有限元计算在温室的环境与结构分析、水库模型的构建与仿真以及水土保持与防护等现代农业科技领域的应用前景。

      张峰在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镁合金动态变形微观机制、材料本构模型构建以及材料动态变形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研究,负责横向课题数十项,产值过百万。目前主要从事日光温室骨架结构本构关系、日光温室结构设计与优化以及日光温室室内环境模拟等研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论文4篇,中科院一区1篇,中科院二区1篇,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5个。在2017年9月第六届国际镁及镁合金会议上,以“Dynamic compression behavior of AZ31 magnesium alloy hat shaped specimen”为题作学术报告。

      6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云沙龙”活动,并围绕有限元模拟技术以及构建AZ31镁合金本构模型等学术问题与张峰进行探讨和交流。(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