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毕晓颖副教授留联会“云沙龙”阐释园艺疗法

    【来源:    日期:2020/03/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19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通过网络举办2020年第10期学术沙龙活动。园艺学院毕晓颖副教授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应邀以“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访学见闻与体会”为题,以微信音频会议形式讲授都市园艺及园艺疗法。同在美国访学的园艺学院雷家军教授主持音频沙龙活动。

      毕晓颖副教授从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校园种植的花卉讲起,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农业推广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重点阐释了园艺疗法作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专业治疗模式,利用园艺活动满足参与者特定的治疗或康复目标,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认知、身体和心理功能,不断增强整体健康感和幸福感,有潜力成为人类积极成长和增进福祉的最有效催化剂之一。

      毕晓颖副教授2000年博士毕业于我校果树学专业,同年赴大连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到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任教至今,担任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分会鸢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园艺学会鸢尾栽培品种国际登录助理登录专家。主要从事花卉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组培工厂化育苗技术以及科技推广服务工作。2019年3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访学。

      近百名教师参加了“云沙龙”活动,并围绕园艺疗法等学术问题与毕晓颖进行探讨和交流。(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