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研院举办决策咨询建议撰写线上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0/03/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延伸我校教师的学术研究成果链,提升成果附加值,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实际,3月19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过企业微信举办线上报告会,邀请辽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孙丽教授作题为“决策咨询建议写作漫谈”的讲座,对我校教师撰写资政建议提供指导。

      孙丽教授围绕选题特点、写作结构、与论文区别、基本要领、撰写技巧、投稿渠道等方面细致阐释了资政建议有关内容,强调要提高站位,聚焦亟需破解的国内外经济、政治、科技等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新问题,赋予资政建议重大的战略意义。

      孙丽教授担任辽宁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阳市参事室特邀研究员、辽宁省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首席专家、辽宁省新型重点智库首席专家,20余篇资政建议得到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被决策采纳,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日本文部省等国内外课题40余项,出版专著20余部,曾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辽宁省政府奖)一等奖。

      相关单位100余位教师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左微)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