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食品学院一篇科研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3/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3月12日最新数据,我校食品学院矫馨瑶博士发表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期刊上题为“Blueberry polyphenols extract as a potential prebiotic with anti-obesity effects on C57BL/6 J mice by modulating the gut microbiota”的论文入选生物与生物化学领域前1% ESI高被引论文。矫馨瑶为论文第一作者,孟宪军、李斌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我校为唯一署名和通讯单位。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是国际营养学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期刊,中科院分区为1区Top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4.49,5年影响因子4.808。论文研究发现蓝莓多酚可以改变C57BL/6J小鼠肠道微生物的结构,以及调节特定的菌群Proteobacteria,Deferribacteres,Actinobacteria,Bifidobacterium Desulfovibrio, Adlercreutzia, Helicobacter, Flexispira 和Prevotella,对高脂膳食诱导的肥胖小鼠具有健康调节作用。

      该论文入选生物与生物化学领域前1% ESI高被引论文,标志着我校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已经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前沿影响力,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对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食品学院 龚二生 图书馆)


    审核人:岳喜庆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