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水利学院青年教师宓辰羲在Water Research上发表论文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3/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水利学院青年教师宓辰羲以第一作者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顶级国际期刊Water Research上发表了题为“The formation of a metalimnetic oxygen minimum exemplifies how ecosystem dynamics shape biogeochemical processes: A modelling study“的论文。该期刊即时影响因子为9.25,收录文章反映全球水环境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文章通过构建立面二维水动力-水生态耦合数学模型,重现了大型水库温跃层溶解氧氧亏现象的季节性演变过程,量化了藻类的生长与死亡、泥沙层耗氧及水体热力学结构等多种因素对该现象形成的贡献率,弥补了以往水环境科学领域对温跃层溶解氧动力学研究方面的不足,研究成果对深入分析深水湖库温跃层水环境演变过程具有指导意义。文章前期研究成果于2019年11月发表在水环境领域权威期刊Hydrological Processes上,宓辰羲为通讯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

      宓辰羲于2016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及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深水湖库热力学结构及水生生态系统的数值模拟。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中德国际合作重大专项、欧盟七国联合水专项等课题研究,担任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Current Opinion i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等杂志审稿人。以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在Water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s Europe等水环境类权威SCI杂志发表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文章影响因子总和超过20。(水利学院 李亮)

    审核人:范昊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