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园艺学院王爱德教授课题组两项研究成果在植物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

    【来源:何睿轩    日期:2020/02/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园艺学院王爱德教授课题组两项重要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中科院JCR数据库中植物学类SCI一区TOP期刊Plant Physiology和New Phytologist上。

      其中,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果实发育与成熟期调控”资助的研究成果Auxin-Activated MdARF5 Induces the Expression of Ethylene Biosynthetic Genes to Initiate Apple Fruit Ripening发表在New Phytologist上,揭示了生长素苹果果实成熟期的分子机理,研究结果为果实成熟期调控提供了技术基础,对于调节水果市场供应有重要意义。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果实成熟分子机理与调控”项目资助的研究成果Histone Acetylation at the Promoter for the Transcription Factor PuWRKY31 Affects Sucrose Accumulation in Pear Fruit发表在Plant Physiology上,深入阐明了蔗糖在梨果实中积累的分子机理,对于梨育种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何睿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