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崔娜教授留联会“云沙龙”讲解番茄糖代谢调控

    【来源:韩培    日期:2020/02/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10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通过网络举办2020年第5期学术沙龙活动。生物科技学院崔娜教授应邀以“番茄糖代谢调控”为题,以微信音频形式分享近期科研成果。

          崔娜教授在报告中介绍番茄的种质资源、营养价值、栽培番茄的结构和彩色番茄的常见品种,着重阐述了14-3-3蛋白特异结合位点对蔗糖磷酸合成酶(SPS)的调控机理、JA信号和TOR信号交互调控SPS机理、JA-MYC2-TOR-14-3-3之间的网络关系等番茄糖代谢调控规律和机理。

          崔娜教授是我校遗传学学科方向带头人,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园艺植物分会副主任委员,曾在丹麦皇家畜牧与农业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设施主要果菜类作物糖代谢调控及抗逆机制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沈阳市人民政府农村科技推广一等奖各1项。主编专著2部、教材4部,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先后荣获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委高校工委“我身边的好书记”、沈阳市优秀教师、沈阳市教委优秀教师、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近百名教师参加“云沙龙”活动,围绕番茄糖代谢调控相关领域问题与崔娜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审核人:
    编辑:韩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