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郭佳博士午间沙龙介绍如何上好一堂课

    【来源:    日期:2020/01/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2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20年首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室举行。食品学院青年教师郭佳博士应邀担任主讲人,以“我的学生,我的课”为题,介绍了在提高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方面进行的实践与探索。食品学院副院长辛广应邀主持沙龙活动。

      郭佳从对“做个好老师”和“上好每节课”的理解讲起,从“至少在课前5分钟到达教室”“老师与学生手机都要放入手机袋”等细节阐述了为人师表的自我约束标准和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专业课程的途径,并以植物蛋白质工艺学课程为例,生动展示了授课过程。她认为,一堂有趣的课,就是要通过清晰的逻辑、生动直观展现、启发式提问、互动式参与、形成性评价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让学生学在其中、思在其中、乐在其中,成为课堂的主角。

      郭佳201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求学期间,主持江苏省普通高校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国家产地收贮运环节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等多个国家级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hytochemistry,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篇。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谷物真菌毒素降解方面的研究,主讲植物蛋白质工艺学和粮油贮运学等课程。其中,植物蛋白质工艺学课件分别获得校级、省级及国家级教学信息化大赛的一等奖。2019年获评辽宁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优秀学员,获校“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并夺得食品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校督导室督导员顾建新、郭玉华、陈振武、呼汉卫、刘志恒、王雅贞应邀参加沙龙活动,对郭佳的授课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对她为提高教学质量而做出的探索与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留联会会员、食品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 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