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物科技学院成功承办辽宁省生物技术发展论坛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05/05/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0日,辽宁省生物技术发展战略论坛暨学术报告会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辽宁省生物技术协会主办,我校生物科技学院承办。论坛由辽宁省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德财和我校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张立军共同主持。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中国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和省内部分生物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张玉龙校长在报告会前看望了与会专家。生物科技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倾听了当日上午的学术报告。

    辽宁师范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王关林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植物基因工程研究进展》,随后进行的是大连轻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金凤燮教授的报告《酶与中药现代化、生物能源》。我校图书馆馆长段玉玺教授是第三位报告人,所作报告的题目是《寄主和病原体互作-大豆与包囊线虫相互关系的研究进展》。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英教授在报告会上发言的题目是《生物科技学院生物技术产品研究与开发进展》。

    辽宁省生物技术协会会长陈明山主持了下午的发展论坛。研讨中,专家学者们就辽宁省生物技术的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汇报各自研究进展的同时,纷纷为我校生物科技学院的发展和生物制品的研发出谋划策。

    我校生物科技学院2002年加入辽宁省生物技术协会,希望通过承办此次论坛加深与其它会员单位的了解,增进技术交流与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辽宁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做出更大贡献。(宣传统战部 胡晓梅)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