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辽北草莓之乡”乡长说:多亏了沈阳农大啊

    【来源:    日期:2005/04/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北国三月,春寒料峭。在开原市三家子乡政府办公室,用以招待远方贵客的,是鲜红欲滴、香气袭人的草莓。这是他们刚刚从农户的大棚里摘来的。乡长指着草莓说:“这是日本99号,甜着呢,这个季节下来,一斤至少卖5元!”

    三家子乡号称“辽北草莓之乡”,地处辽河沿,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特别适合种植草莓。目前全乡草莓种植面积已达17000亩,日光温室4120栋,冷棚1500个,年产量达5000万公斤,纯效益5200万元,人均增收2600元。

    说起草莓生产的发展,乡长说:“多亏了沈阳农大啊!”这个乡早在1995年就从丹东引进了草莓生产技术,可那时品种单一,技术落后,效益上不去。1999年,沈阳农业大学果树学科的专家教授来了,帮着搞起了草莓高科技园区,给引进新品种,提供优质苗,培训新技术,草莓产量、品质都有了很大飞跃。如今正按农大教授告诉的,搞草莓无公害生产呢。

    谈到未来,乡长信心十足:“全面落实‘科技兴果’战略,尽快实现小区建设现代化,生产管理科学化,产品结构升级优化。当然,这还得依靠农大继续支持。”(宣传统战部 马传普)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