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再结硕果 ‘月华’草莓新品种使用权授予耘禾公司

    【来源:    日期:2019/10/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沈阳耘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草莓新品种授权合同》,支付10万元新品种使用费,对我校园艺学院张志宏教授科研团队选育的草莓新品种‘月华’进行开发推广。按照协议,该公司今后10年内将单独获得‘月华’草莓的生产许可、使用许可、销售许可等实施许可的使用权。

    ‘月华’草莓是我校草莓研究团队通过杂交育种手段新选育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草莓品种,日前通过了国家品种权申请受理。‘月华’的父母本均选自我校自育草莓品种,其中母本为我校草莓品种‘艳丽’。与‘艳丽’相比,‘月华’果实略小但内在品质更好,具有果形优美、香味浓郁、光泽度好、对土传病害抗性强等特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草莓研究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大力开展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目前已有‘艳丽’‘永丽’‘月华’3个草莓新品种向外单位授权。(园艺学院 王岩)

    审核人:刘志勇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