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科技特派组织工作和10位科技特派员获省表彰

    【来源:    日期:2019/11/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6日,辽宁省农村科技特派工作总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表彰100名辽宁省优秀科技特派员、100名辽宁省优秀农民技术员和98家优秀组织实施单位。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实施单位,何剑斌、齐红岩、周永斌、秦嗣军、范文丽、李晓东、吴长德、毕晓颖、赵明辉、周如军10位教师获评优秀科技特派员。秦嗣军教授作为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工作。会议指出,我省自2002年启动农村科技特派工作以来,经过组织实施单位和广大科技特派员的不懈努力,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打开了科技支撑县域发展的通道,搭建了科技人才服务“三农”的高效平台,培育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有效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强调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科技特派工作;要突出需求导向、为民目标、科技属性、平台建设、资金扶持、特派特色,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在我省落地生效;要健全机制,全力推进科技特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至今累计派出科技特派人员600余人次,先后与30余个市县(区)开展科技特派工作,建立沈阳寒富苹果、西丰梅花鹿、营口水稻、桓仁葡萄、朝阳设施蔬菜、新民果蔬、凌海花卉、黑山蛋鸡等产业示范基地40余个。科技特派员坚持宣传党的“三农”政策,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和新品种,培训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2019年,我校派出29个省级科技特派团赴省内各地开展科技推广示范、技术培训等工作,助力全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田丰)

    审核人:李斌

    编 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