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承办2019辽宁精准农业航空论坛

    【来源:    日期:2019/10/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辽宁精准农业航空论坛”在沈阳召开。我校副校长马殿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上,会议主席、我校特聘教授、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兰玉彬教授介绍了国内外精准农业航空关键技术研究与发展趋势、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精准施药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国内首家生态智慧无人农场的建设进展。与会学者围绕农业无人机精准监测、精准作业、精准服务以及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参会企业代表对植保无人机在国内特别是辽宁省应用的现状、趋势及标准化需求等方面进行介绍。

    会议期间,陈启军校长、王铁良副校长会见了赴我校海城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考察的特邀专家。兰玉彬教授对我校海城基地农业无人机及智慧农业教学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海城基地具有良好的开展智慧农业和精准农业航空技术相关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的条件,并就共建“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分中心进行交流。与会专家就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21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精准农业航空与智慧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农业无人机知名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论坛。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海城基地负责同志,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证会。(信息与电气工程 张辉 于丰华)

    审核人:许童羽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