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培育的爆裂玉米品种入选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名录

    【来源:    日期:2023/03/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2023)》,我校农学院钟雪梅副教授等选育的国审爆裂玉米品种“沈爆6号”(国审玉20180186)入选特专型玉米推介品种。

    “沈爆6号”是我国第一批通过国审的球形花爆裂玉米品种,该品种膨爆倍数25~26倍,爆花率达98%以上,粒度56粒/10克,与国外同等花型品种相比具有成球率高、花型更典型、皮渣率低、风味更好等优点。

    《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2023)》旨在分类指导农作物品种推广应用,发布品种类型包括骨干型、成长型、苗头型和特专型等四种类型,共推介优良玉米品种32个,其中特专型玉米品种5个。(农学院 钟雪梅)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