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头雁”领航乡村产业振兴 辽宁省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    日期:2023/02/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第一期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哲斐、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主任宋国柱、我校副校长吴东立出席开班典礼。

    作为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共同设立的高级别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培育项目,“头雁”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关键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我校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列入辽宁省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项目培育单位。

    来自全省14个市的251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

    作为辽宁省唯一承担“头雁”项目的高校,我校依托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优势资源,采取“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四个一”培训模式,开设了种植、养殖、营销管理、园艺、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6个专业方向,对带头人开展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全力打造一支与辽宁省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能够带动地方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继续教育学院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刚
    编辑:信东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