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为全国生猪产销监测作贡献 刘显军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表扬

    【来源:韩培    日期:2023/02/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来表扬信,对我校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刘显军作为生猪产销形势分析联络员,工作尽心尽责,建议精准及时给予表扬。信中表示,刘显军勤奋敬业,贴近养殖销售一线,行情分析客观科学,报送数据及时可靠,多次提供“带着温度”的一线行业信息,为全国生猪产销监测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生猪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2019年以来,为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农业农村部建立了生猪产销形势分析联络员制度,实时调度各地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刘显军作为辽宁省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定期给农业农村部提供存栏母猪数量、存栏猪数量,未来行情发展趋势,猪价走势等辽宁生猪产销情况,为国家生猪预警提供辽宁省信息,为国家出台猪产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刘显军教授从事生猪健康养殖研究,长期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曾任昌图县科技副县长,昌图县生猪健康养殖科技特派团团长。荣获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先进个人、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党委宣传部 韩培)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韩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