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牵头承办全面推进辽宁乡村振兴系列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1日,由辽宁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和我校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辽宁乡村振兴” 首场研讨会在沈阳友谊宾馆进行。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孙雨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马殿荣出席并致辞。

    首场研讨会议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基于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辽宁路径”。会上,我校吕杰教授、赛树奇教授、李忠旭教授,辽宁大学张桂文教授,省社科院王丹教授,沈阳工学院王春平教授,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马健高级工程师,东北大学高佳副教授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意义、农业强省的特征和逻辑、壮大县域经济、乡村治理制度变革、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进行交流研讨。

    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辽宁乡村振兴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按照省乡村振兴局指导部署,本次系列研讨会共10场,由我校牵头组织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8家理事长单位分别承办。系列研讨会受到联盟成员高校广泛欢迎,同时得到有关领域专家学者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系列研讨恰逢其时,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携手共开新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审核人:刘文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