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采纳我校设施蔬菜团队提出生产技术指导意见

    【来源:    日期:2021/11/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6日至10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此次极端天气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危害重,辽宁省各地成规模的塑料大棚园区、连栋温室、以及老旧日光温室等被压变形与垮塌现象严重。

      针对暴雪天气影响,面对即将到来的隆冬季节,11月10日,在李天来院士指导下,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机械化与环境调控研究室主任孙周平教授及其我校设施蔬菜团队专家撰写了阴雪天气日光温室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从及时除雪和检查修缮各类设施、阴雪天气较长时的管理要点、天气放晴初期管理要点、加强阴雪后的田间管理等四个方面系统提出了阴雪天气日光温室蔬菜生产中的具体管理技术和措施。该指导意见通过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上报后,被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采纳,并于11月11日向全国发布。(园艺学院 孟思达)

      新闻链接:http://www.zzys.moa.gov.cn/gzdt/202111/t20211111_6381952.htm

     

    审核人:齐红岩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