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主办第二届乡村振兴盛京论坛

    【来源:    日期:2021/10/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3日至14日,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我校主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盛京论坛在沈阳举行。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健出席论坛并讲话。校长陈启军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副校长吕杰、马殿荣出席论坛并主持有关活动。

      陈启军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表达敬意,向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从加强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以聚合服务乡村振兴力量、实施“科技供给计划”以强化科技成果有效供给、实施“乡村服务计划”以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三方面介绍学校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的理念和行动,表示将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办好“乡村振兴盛京论坛”作出贡献,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论坛上半场,与会代表聚焦“共享共创共进共赢——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李灯华副研究员、华为计算产品线中国区产品管理部部长杨琴和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曹英丽教授应邀发表演讲报告,我校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杨肖丽教授应邀发布辽宁省农业品牌互联网传播指数。

      在论坛下半场,与会代表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双循环发展格局与粮食安全”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李爱科研究员、我校副校长吕杰教授和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肖玉强应邀发表演讲报告。辽宁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魏剑英、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肖玉强、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斌、东港市常务副市长郑毅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牟恩东教授应邀参加高峰论坛跨界对话交流。

      论坛举办期间,我校与鞍山市、黑山县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海城市签署《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协议》,还举行了“辽宁好粮油”企业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有关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领导、涉农县市区领导,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等师生代表300多人现场参加论坛。

      论坛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人民网、新浪网、腾讯、国际在线、网易、辽宁广播电台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乡村振兴盛京论坛” 创办于2020年,由我校主要参与发起,旨在搭建政产学研用跨界合作交流平台,汇聚智慧力量,交流思想经验,共同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经济管理学院)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健讲话

    校长陈启军致开幕辞


    副校长吕杰主持论坛活动

    副校长马殿荣主持论坛活动

    我校与鞍山市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黑山县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海城市签署《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协议

    “辽宁好粮油”企业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高峰论坛跨界对话交流

    论坛现场

     

    审核人:刘文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