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与组建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

    【来源:    日期:2021/07/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6日,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暨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学会服务站在鲅鱼圈区红旗镇胜台村揭牌。副校长马殿荣出席仪式并与营口市副市长高洪涛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

      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是辽宁省首个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直属科技小院之一,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以及我校等7家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组织,采取“科协领导,高校实施,老师指导,学生常驻,多方支持”的模式,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科技小院成立后,将作为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专业硕士实训基地、农民田间学校和科技讲堂,广泛开展教学、科研和乡村振兴工作,定期为“营口红旗镇绿色生态葡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提供技术咨询,为我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我校常驻人员将重点针对萄葡生产中存在的营养失衡及其品质下降等问题,开展土肥需求和果园土壤健康、镁肥营养与调控机制、配方施肥等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服务。

      土地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植物营养与施肥团队负责人以及进驻科技小院师生参加揭牌仪式。(土地与环境学院 刘侯俊 刘轶飞)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