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发起成立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

    【来源:    日期:2021/07/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9日,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张在群、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为联盟揭牌,副校长马殿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举行了联盟理事会聘任仪式,陈温福院士被聘为联盟名誉理事长,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隋国民被聘为理事长,我校农学院张文忠教授被聘为副理事长兼任联盟秘书长。

      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由我校和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发起,联合省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省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组建而成。联盟以打造全产业链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平台为宗旨,以实现科研单位、企业、农户、专家间的资源有效共享和信息融通互惠,提升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塑造产业发展及竞争新优势为目标。主要任务是打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落地转化“最后一公里”,搭建粮食科技推广与技术转移平台,推动辽宁主要粮食作物向规模机械化、生产标准化、资源高效化、优质专用化、绿色生态化、精准智慧化方向发展,为辽宁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辽宁二期、三期项目负责人,“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和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农学院 杜万里)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