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为创建辽河国家公园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    日期:2021/06/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辽宁省创建辽河国家公园实施方案》,就辽河公园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实施方案》指出,将以我校为基础,联合清华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建设辽河国家公园研究院,围绕辽河国家公园建设开展系统研究和技术攻关,搭建面向全球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合作发展平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事业发展,2020年11月,我校成立“沈阳农业大学辽河国家公园研究院”,依托辽河流域取得的多项生态保护修复研究成果,为辽河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研究院成立以来,完成《辽河国家公园条例》立法起草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和合理化建议纳入《辽河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学校将以辽河国家公园研究平台建设为契机,主动服务国家和辽宁省社会需求,为推进以辽河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撑。(水利学院 闫思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锐)


    审核人:王海龙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