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承担辽河国家公园立法起草工作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2/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我校收到辽宁省创建辽河国家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辽河国家公园立法工作专班的通知”。通知根据推进辽河国家公园立法工作要求,成立了辽河国家公园立法工作专班,下设指导协调组、专家咨询组和草案起草组三个专题工作小组,我校苏芳莉教授担任草案起草组组长。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内容,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辽河是辽宁的母亲河,创建辽河国家公园对于推动辽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筑牢辽东湾生态安全屏障,增进辽宁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辽河国家公园立法程序已启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将《辽河国家公园管理条例》列入立法论证计划。

      2020年11月,我校成立“沈阳农业大学辽河国家公园研究院”,依托在辽河流域取得的多项生态保护修复研究成果,为辽河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服务。由我校水利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工程学院和国家林草局公园办等单位技术人员组成的立法起草工作小组,已多次开展研讨,《辽河国家公园管理条例》起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水利学院)


    审核人:郭成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