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段玉玺委员提案获评2020年度沈阳市政协优秀提案

    【来源:    日期:2021/02/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从政协沈阳市委员会获悉,我校市政协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段玉玺教授提交的“关于推动沈阳农业规模经济发展 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的提案获评2020年度沈阳市政协优秀提案,全市共73件优秀提案获得表彰。

    段玉玺教授在提案中指出,沈阳作为东北中心城市和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农业经营规模小,人均耕地面积少,效益产出低,农民完全依靠土地难以脱贫致富。他建议应推动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加快城市化进程。创新土地经营方式,推进农业服务体系建设,限制农业生产的最小规模。发展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农产品的“沈阳精品”和“沈阳品牌”。在中心乡镇建立“农工商综合体”,大力推动产业链条一体化。加强农业从业者的教育和培训,推动农业经营持证上岗、标准经营、科学管理,保障农业生产持续增产、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何睿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