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批组建沈阳市微生物发酵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日期:2021/01/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沈阳市科技局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我校申报的“沈阳市微生物发酵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实验室主任为食品学院武俊瑞教授。

      重点实验室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致力于益生菌资源开发、筛选、改造与应用推广等研究,创建了基于现代组学技术的益生菌优良菌株精准筛选和评价体系,开创益生菌组学研究先河,并筛选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东北特色发酵食品现代化生产的有益微生物优良菌株。

      重点实验室组建后,将开展微生物发酵技术理论创新研究,保护我国微生物种质资源,推动发酵食品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提高益生菌发酵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食品学院 杨慧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锐)

    审核人:孙俊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