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辽宁盘锦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来源:    日期:2020/12/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我校“辽宁盘锦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这是“十三五”期间我校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科研成果。

      辽宁盘锦湿地位于辽河入海口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辽东半岛翼的腹地,是亚洲保存最为完好的芦苇湿地生态系统之一,是我国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渤海湾生态安全乃至全球海洋安全的天然屏障。观测站依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陆地生态系统“辽宁双台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建站,围绕渤海湾滨海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长期定位观测。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辽宁盘锦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将通过长期野外定位观测获取科学数据,开展野外科学试验研究,加强科技资源共享,为科技创新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水利学院 李海福 苏芳莉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锐)

    审核人:阮燕晔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