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与发起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

    【来源:    日期:2020/11/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6日,在2020年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开幕式上,我校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17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副校长马殿荣出席开幕式。

      “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将围绕黑土地的保护与利用,聚焦突破黑土地重大技术前沿问题,引导广大农民应用新技术,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教授在论坛上作题为“东北地区主要旱田土壤有机碳动态变化及固碳潜力估算”的大会报告。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黑土地保护的相关科技攻关工作,首次在全国构建了东北黑土地区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指标体系和标准,开展东北区域耕地质量等级、有机质演变特征研究,明确了东北区域有机质的培肥目标并构建了黑土地保护利用模式,为东北耕地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土地与环境学院 裴久渤)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