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土环学院专家团队开展黑土地保护和耕地质量监测技术指导

    【来源:    日期:2020/04/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扎实推进辽宁省新一轮东北黑土地保护试点县和国家、省、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工作,4月23日至25日,土地与环境学院组建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开展黑土地保护和耕地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与指导。

      团队一行在汪景宽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到鞍山市台安县及营口大石桥市、盖州市、鲅鱼圈区的农业农村部黑土地保护利用和国家、省、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点,为当地科技人员和农户讲解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的关键环节,指导各项目区监测点进行土壤剖面挖掘、描述、记录、样品采集、保存和处理等工作。团队成员在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的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证疫情防控与农忙生产两不误。

      自2015年以来,土环学院土壤肥力与耕地保育团队、土壤改良和农业节水团队在开展农业农村部辽宁省黑土地保护利用和耕地质量监测点技术服务和指导工作中,经常深入田间指导农户学习和运用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改善黑土地内在质量,提升生态环境,为辽宁省耕地质量建设与提升提供科技支撑。(土地与环境学院 裴久渤)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