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山杏种质创新团队在喀左县建立山杏品种良种示范园

    【来源:    日期:2020/04/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校山杏种质创新团队专家组赴喀左县东前沟村实地考察千亩扁杏生产情况,针对现有品种产量低、效益差等问题,提出山杏新品种改良示范建议,帮助东前沟村建立山杏品种改良示范园。

      专家组对一期示范园里的300株扁杏进行断头留枝及品种改接,安排后续技术管理和跟踪指导,并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帮助种植户增产增收。

      朝阳市喀左县东前沟村地处辽西低山丘陵区,山地、丘陵、平地、河川相间交错,构成“七山一水二分田”地貌。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山地经济,2005年村里种植了千亩大扁杏,但产量低,效益并不好,因此品种改良成为解决山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山杏种质创新团队历经多年培育的“山杏1号”新品种,具有丰产稳产、抗旱耐寒、适应性强、出核率高、抗病虫害等特点,非常适合辽西地区山地栽植。团队希望建立山杏品种改良园,通过技术示范来提高山杏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驻东前沟村第一书记 孙长清)

    审核人:董胜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