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三名专家送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4/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31日,我校农学院王术、吕文彦、赵明辉教授赴铁岭市昌图县通江口镇,为当地水稻种植户进行水稻种植技术培训,获得当地政府和种植户好评。

      培训会上,王术、吕文彦、赵明辉教授结合具体实例向广大种植户讲解了水稻工厂化育苗及栽培技术和优质优良食味水稻栽培技术,讲授了水稻病虫害防控措施及方法,并就水稻种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种植户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当地种植户王硕表示:“农大专家给我们上培训课,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都是农民,没有什么大文化,谈不上有什么种植技术,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能干着急,今天的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受益匪浅啊!”

      在开展技术培训的同时,我校扶贫工作队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与通江口镇党委、政府商定后,决定每个村子选派一名代表参加现场培训,以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将培训视频发送到各村种植户微信群中,便于种植户随时了解学习种植技术,提升种植水平。(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