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团队服务辽宁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网上投稿    日期:2020/03/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也是我省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校专家密切关注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农业大户的生产工作,提前预判,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指导,通过科技云服务指导调整生产计划,开展科学管理,做好市场销售。截至目前,累计服务2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全省农业集体经济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我校专家团队广泛开展大田作物和果树集体经济生产指导。于海秋教授团队与营口市什字街镇牌坊村、大石桥代家村、盖州九寨村保持密切联系,团队成员线上指导农户加强环境监控,防止农作物因气候突变引发的大面积冻伤、冻死;王术教授积极与本溪市桓仁县黑沟乡大川村温泉稻合作社进行线上对接,指导合作社有机栽培与管理,提供自主选育的优质食味高产水稻新品种“沈稻529”和生物有机肥及有机稻栽培技术资料,并为农户生产的优质绿色大米寻找销路;秦嗣军教授通过微信、电话调研疫情对沈阳新民市靠山屯寒富苹果合作社果品销售、冬季修剪、开春物资准备的影响,帮助制定耐寒小苹果管理方案,并发放电子技术资料;吕杰教授团队联系相关果树专家通过微信指导铁岭市昌图县泉头镇马家村寒富苹果栽培管理与草莓销售工作。

      作为设施农业大省,我省设施农业面积大、涉及生产范围广。杨丽娟教授团队通过微信、电话指导沈阳苏家屯区八一镇来胜村绿中源酵素蔬菜采摘基地通过增施钾肥和钙肥提高番茄糖分含量,提高番茄抗病性;邹洪涛教授团队就棚菜生产农户在寒潮来袭如何做好水肥管理抵御低温寡照对草莓生长的影响,为盘山县高升街道办事处楼台村和东三台子村提供技术指导;郭印山教授通过网络第一时间联系农户、合作社和企业,为阜新市阜蒙县大巴镇车新村的冷棚葡萄产业关键技术发展提供建议,为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对水肥管理技术及温度控制进行具体指导。(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锐)




    审核人:王海龙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