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生物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纳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1/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经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研究决定,由我校发起的中国生物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产业性联盟纳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并更名为“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

      该联盟于2017年6月成立,目前拥有62家成员单位。自成立以来,联盟积极推动科研院所与创新型企业产学研协作,围绕产业技术标准化、生产工艺改进和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探索,为生物炭产业培育与宣传发挥了积极作用。

      生物炭联盟加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后,有利于加强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夯实农业学科发展基础;加强农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突破制约发展的技术瓶颈;加强农业学科前沿与基础研究,抢占战略制高点;加强不同生态区重大科技工程技术研发,促进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促使生物炭联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开展农业科技发展重大问题调研,提出重大战略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提升生物炭技术对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支撑能力。(农学院 曹婷) 

    审核人:孟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