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05年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5/04/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2004年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3.52%、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6.56%、高职专科生就业率达到92.96%,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为总结经验,巩固成绩,全面推进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6日,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2005年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郭明顺、副书记金宝莲、副校长李天来参加了会议。辽宁省教育厅毕业办公室副主任范龙、市场开发部部长宋志海应邀到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会议。

    就业工作会议由金宝莲副书记主持。

    李天来副校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04年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水利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学院、畜牧兽医学院、生物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朴在林等20名同志评为先进个人。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爱民和林学院教师李智辉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随后发言。

    辽宁省教育厅毕业办公室副主任范龙在会上通报了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和工作特点,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党委书记郭明顺在就业工作会上作重要讲话。郭书记说,我校2004年就业工作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学校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狠抓落实的结果,是一线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同志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教师、干部积极参与和广大毕业生理性务实主动配合的结果。

    郭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200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六点经验:一是建立了领导机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就业政策,及时制定了相关规定, 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建立了评估激励机制,调动了各院就业工作积极性, 形成了全员就业意识;四是开设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掌握求职方法和技巧,加强了就业指导与服务;五是加强了就业信息网站的建设、维护及使用,编印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报》,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方便;六是加强引导,组织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服务辽西北计划”,从政策上鼓励广大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郭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力以赴做好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郭书记说2005年全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人才观,巩固2004年就业成果,完善就业工作机制体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就业质量,稳中求进,进一步促进毕业生的充分就业。郭书记要求院系领导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地促进毕业生就业;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水平;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措施,突出做好科学技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和高职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郭书记最后强调,2005年毕业生就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严峻的就业形势需要我们各方面措施并举,需要全校形成人人关心和参与就业的氛围。郭书记要求各单位按照会议部署,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克服困难,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学生处 蹇东伟)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