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将进行彻底改革  今年起不再颁发合格证书

    【来源:    日期:2005/03/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学校办公室 王继成)教育部今天(2月25日)上午召开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同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新闻办、考试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同志就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的背景、紧迫性与必然性、总体思路以及改革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介绍。

    吴启迪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已在试点阶段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于2004年3月正式启动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项目。教育部提出改革的总体思路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按照《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修订考试大纲,开发新题型,改革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突出加强对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的测试;二是全面改革分数报道方式,由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的记分体制,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与此同时,逐步将考生范围限制在校内,降低考试的社会权重,突出考试为教学服务的功能;三是改革考试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

    教育部计划从2006年1月份开始,从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学生中试行改革后的四级考试,从2006年6月份开始以同等方式试行新的六级考试。初步定于2007年1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四级考试, 2007年6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六级考试。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