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0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日期:2005/07/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30日,我校200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世纪会堂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张玉龙、张纯玉、金宝莲、孟庆成、李天来、刘广林及相关院、部、处的负责人、全体博士生导师出席了典礼。学校的老领导朱道华、钟文田、齐鹤良、姚庆辰、鞠恩功、景士西、黄峰应邀到会。典礼仪式由副校长李天来主持。

    副校长孟庆成宣读了2005届毕业生名单、学位获得者名单、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名单、顾慰连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玉龙教授一一为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同学们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校长张玉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05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张校长说,四年来,同学们在沈农校园和全国人民一起迎接了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见证了加入世贸组织的成功,分享了“神舟五号”载人航天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抗击“非典”的严峻考验。我们在这里迎接了党中央做出振兴东北和辽宁老工业基地重大战略决策的历史性时刻,一起学习了党中央和国务院两年连续下发的关于解决“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一同为雅典奥运会中国健儿夺冠助威呐喊!也参与了学校建校50年庆典、亲身经历了沈阳农大的快速发展。这一切,将留在我们共同记忆里,深刻、美好,一直到永远!

    张校长说,在全体2005届毕业生的努力下,共有417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有819名同学被辽宁省和学校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有6名研究生同学荣获顾慰连纪念奖学金,有383名和55名同学被免试推荐或考取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有一大批同学被各级组织选干。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同学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同时也为学校学术水平的提高和校园文化的营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师长,张校长向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热爱祖国、志向远大的人。要以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为己任,有理想、有抱负,志存高远,勇敢地面对生活,坦然对待荣辱贫贱,以刚毅、执着的精神去创造一流的业绩。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献身事业的人。同学们要牢记母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沈农人“朴实、踏实、进取、肯干”的精神品格,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智慧和汗水去回报社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以德立身、诚实守信的人。要胸怀宽广、豁达明理,学会理解,学会宽容,乐观向上,始终从积极的角度去评价社会。四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人。要不断学习、终生学习,勇于探索,认真实践。

    张校长最后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旅途上,事业辉煌,生活幸福,成为真正的社会中坚。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4179人,其中52人获博士学位、246人获硕士学位、2610人获学士学位,有83人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学校办公室 辛彦军)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