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0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来源:    日期:2005/09/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经过半个月的紧张训练,我校2005级新生军事训练顺利结束,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于9月11日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省军区副参谋长滕建华大校、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代亚军大校、沈阳警备区副政委王光明大校、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邹伟杰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校党政领导郭明顺、张纯玉、金宝莲、孟庆成、李天来、刘广林,承训部队雷锋团团长初庆华上校、副政委颜显红中校,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东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各院、部、处有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副校长刘广林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3500余名学生在接受校党委书记郭明顺的检阅之后,全体新生学员排成方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部队领导和校领导的检阅。随后,学员们先后进行了刺杀表演、军体拳表演和队列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

    军训表演结束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本次学生军训部队雷锋团团长初庆华上校及省军区副参谋长滕建华大校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2005级新生军事训练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希望广大同学在军训结束后仍能发扬军训成果,继承雷锋团的好思想、好品德,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做到与时俱进,奋发有为。

    校党委副书记金宝莲在会上作了讲话。金书记对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在军训中做出突出贡献、洒下辛勤汗水的65639部队全体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金书记说,今年是我校被列为全国高校军训试点院校十八周年,十余年来,我校的学生军训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承训部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摸索出了适合我校实际的军训工作的有效途径,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金书记强调,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体质、提高了国防观念、加强了国防观念,希望全体新同学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巩固军训成果,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为社会做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广义优良传统,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一名符合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合格人才。金书记在讲话中还表示,我校愿意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经常开展智力拥军活动,多支持部队建设,同时也希望雷锋团成为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上,党委书记郭明顺向雷锋团赠送了锦旗,愿军校双方的友谊长青,共同把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

    校武装部部长郭忠孝在会上宣读了《2005级学生军事训练优秀学员名单》,出席大会的领导们为182名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称号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广林副校长在大会上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雷锋团官兵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让雷锋精神在沈农校园生根发芽,永放光芒,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沈农精神,在沈农的大家庭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牢记“做人贵在清白,做事必须认真,做学问要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全面发展,早日成材,用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用智慧勤奋与美好的心灵,谱写出沈农新华章。(宣传统战部 李沫/摄影 刘浩)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