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部开展200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05/09/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我校共有818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入学,为使这些新入学的研究生能够对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工作和科研环境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和认识,研究生部精心组织安排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在新生开学的第一天,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2005级研究生的学前教育大会,研究生部汪景宽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科状况和发展规划,他还就研究生培养方案总体要求、在学期间外国语要求和发表论文的要求等制度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会上,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树宝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沈阳农业大学学生管理细则》。

    8月31日,李天来副校长和工程学院李成华院长应邀为2005级研究生做了“如何学习,如何研究”的报告。

    李校长在报告中对研究生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学会做人,树立民族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树立良好的做人准则;二要学会学习,有旺盛的求知欲、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三要学会研究,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确定研究目标、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会研究问题的方法;四要学会创造,培养强烈的好奇心和怀疑精神、培养创造性思维、学会抓住问题的实质、具有良好的知识基础、敢于向权威挑战。在谈到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时,李校长强调,要确定人生的学习计划、刻苦学习钻研、尽快构建好学位论文的框架。

    李成华院长结合自身多年来学习和工作经验,针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研究生学习研究的目的意义;要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表现;要加强基础理论课程和英语的学习;要加强科学研究基本能力训练;要加强和完善自身修养;要注重学习和研究的过程。

    全体2005级研究生在听过这两场报告后,参观了所在学院的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对各学院概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通过与几位优秀的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经验交流,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研究生活有了充分的了解和准备,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机会,掌握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为“三农”服务多做贡献。(研究生部 杨宇)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