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朱敏博士讲述鲜食玉米的营养及其育种策略

    【来源:    日期:2019/09/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2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20期午间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农学院特种玉米研究所青年教师朱敏应邀担任主讲人,以“鲜食玉米——自带光环的养生食物”为题,介绍了精彩的玉米世界及鲜食玉米育种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农学院副院长杜万里主持沙龙活动。

    朱敏博士于2011年毕业于我校,主要从事鲜食玉米育种及高产栽培研究工作,重点开展鲜食玉米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及玉米抗逆生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省博士启动基金项目1项、省农业领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1项,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引导地方计划、省科特派、省玉米育种创新团队等省部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4篇;参编著作1部。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大北农科技创意奖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农村科技推广奖二等奖2项;育成玉米品种14个,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和校“天柱山英才”培养计划,曾荣获校“十佳青年教职工”等称号。

    朱敏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玉米的类型和特种玉米的种类及其特色,着重阐述了甜玉米、糯玉米等鲜食玉米的育种技术、策略和栽培技术以及品质机理研究进展,从学术角度对特种玉米食用领域的模糊认识进行了澄清。她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积极为“三农”事业发展作贡献。

    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和各学院师生、校友60余人参加活动,并现场品尝了“沈甜6号”等我校专家育成的甜玉米品种。(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 农学院 程世昊 雷居翰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